close

這因該是我第三次完整畫完一張圖吧

這次老師要我們交作業方式是以AE效果呈現

AE=After Effect 後製特效

第一次上課老師就說要交兩種~不只是畫畫要會,還要會後製特效

AE還滿有趣的~可以做出電影效果,還是好萊烏特效呢!!聽說好萊烏很多精采誇張的電影都是一開始在室內拍攝後再到AE去做效果,像魔戒裡面的魔幻場景都是用AE去合成製作的,老師也有教我們幾種作法,雖然上課的時候都會,不過等到我當天要交作業的時候,還真的交不出來,AE全部是英文版的不說,還很耗資源,有些軟體沒裝到,還不能存成檔案比較小的格式,真的很令人頭大,真希望下次可以有AE的課可以選,這樣才不會只學到皮毛,還沒摸熟課就上完了!

這次畫畫由於要用AE播放效果呈現,所以老師要求我們要一張圖畫要有四張作呈現,簡單來說就是線稿→顏色

寫實2.jpg 

(線稿後粗略上色,感覺有點可怕  哈)

→簡略完成

寫實3..jpg 

(這張就是大概完成,不過身體和頭髮還沒修過,因該有比較好一點了吧  )

→意境+修

寫實4.jpg 

(完成圖,自己覺得還滿立體的啦→自己誇獎自己)

雖然美其名為寫實,其實我是看照片畫的,不過實在是沒有很像,感覺也不寫實,不過管它的,至少我不是直接拿照片來改畫

因為我比較喜歡線稿亂畫,然後直接塗顏色,所以我就沒有放線稿。

我這次用到的筆刷依然是

擷取鬃毛→我喜歡直接用這個來圖大塊顏色,當然他也是畫細微頭髮重要工具之ㄧ,不過如果全部都用他來畫圖會太規律。

噴槍→我是拿來修飾擷取鬃毛畫不好的地方,因為她畫起來比較不會有洞洞

混色筆(只加水)→百年不變超好用,推顏色的好幫手

忘記還有鉛筆,不過孟德老師比較喜歡用輕柔炭筆啦,不過打稿我喜歡鉛筆  

這次畫這張圖,我不知道是神來筆還是怎樣,我畫超快的啦,大概加一加1個多小時,雖然很多地方有待加強,不過我自己是有一咪咪得意,畢竟我除了上課要交的作業,平常也沒有畫畫的習慣,實在是有點懶惰 = =

不過這次上課,有一點點失望,雖然老師很認真,真的想要教我們很多東西,不過12堂課要交畫畫又要教AE,畫畫和AE的時間都被壓縮到,雖然我不在意多學一點,不過這樣我反而覺得我兩個都好像沒辦法學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